close

志情摯愛影片簡介
志情摯愛原名「blue」
曾經在金馬獎以「藍色大海」為名參展
不過後來DVD版本就都是叫做志情摯愛

衝著我們家市川實日子買的影片
她演出這部片在2002莫斯科電影節獲得最佳女演員獎

其實觀賞之前
就隱約希望能夠在這種純愛影片中
找到一點自己以為的救贖
雖然這部說的是女女的故事...

非商業片的步調真的比較平緩
昨天看的時候心還不是很空
常常有雜事跑出來干擾
不過還是在最後找到了(吧...?

昨天為了把這46張圖截出來
用了三、四個軟體才成功
玩到一點才睡覺...真是瘋了...

-----------

影片一開始,霧島(市川)就綁了我心目中最美的髮型...嗚...導演你人真好...



上課思考事情...被老師誤會在睡覺...



霧島(市川)第一次到遠藤的家,被繪畫書籍和CD吸引



霧島(市川)研究塞尚的畫...
最近讀書也讀到一些塞尚的介紹...



很喜歡這一幕阿...
霧島(市川)坐在街上的旋轉椅
一個人什麼都不理會的轉來轉去...
真的很喜歡這一幕...



令人心碎的鏡頭...導演處理得很精采...短短1秒...大概就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使得我後來都帶著憤怒的情緒看影片...
怎麼可以這麼笨啊...



霧島和遠藤的生命開始重疊...雖然很輕...但是這是個開端



霧島(市川)選擇在海邊向遠藤表白,海在這齣戲中出現次數不多,但有一定重要性



霧島表白之後,不安地哭了...遠藤給她第一個吻...一切就這樣開始了



遠藤向霧島敘說自己不為人知的過去...兩人的生命更為緊密



當然故事不可能這麼順利...很快就起了波折



從同學口中重新定義遠藤這個人,之前好不容易建立的信任感一夕之間瓦解
(這種過程我國中時期也經歷過啊...後來做出一件很後悔的事情...直到大學才跟當事人說抱歉...)



消失了幾天的遠藤重新出現...



雖然不安...但是霧島決定問個清楚...不懷抱著任何慍意...就是想了解...




和遠藤出現裂縫...但是霧島卻開始追夢...
霧島移動拉門來調整光影...這一幕的調子超好啊...



追尋夢想的起點



霧島又和這個花心男見面.想弄清楚當初半推半就...到底是為什麼...




花心男也問了霧島...為什麼會願意發生...



霧島的回答



生命常常是這樣的...



出現裂縫之後...遠藤希望把事情說清楚...





哎呀...遠藤這種自我定義...希望不要出現在每一個女生心中
不應該是這樣思考問題的...

這世界只給人選擇...沒有乾淨或骯髒...沒有神聖或卑賤...



遠藤轉身離開...霧島追上去了...
有時候看似憤怒不想在乎了...其實對我們發脾氣的...卻還是對我們最在意的那個人



霧島把這一段期間,自己心裡的感受對遠藤說
這種單方面的猜測...不可能是正確...但是卻一定會發生...
我前陣子也做了類似的事情...當然很難讓對方釋懷...






這是我的救贖...



遠藤告訴霧島...自己這段期間的想法






影片一開始的時候
霧島對遠藤說...我很希望自己像你
到了影片的最末
換成遠藤對霧島說...我很希望自己像你...



霧島心中的遠藤...

因為遠藤就是遠藤...

「有些人明明不知道哪裡好...就是取代不了...」







分開之前最後的互相扶持



霧島到東京學畫了
遠藤寄了一卷影片給她...藍藍的海


我也有我的海...

不過我沒看到影片簡介上
兩人希望永遠在一起的那種力量...

我看到的是
默默祝福

畢竟其中一方做出了選擇
另一方就得祝福...

---------

這禮拜還要再找時間看伊沙貝拉
下禮拜來看夢十夜加大逃殺~~~

雖然要考試了
但是突然很想看很多DVD
寫很多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便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