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還不認識小乖的格友


請移駕到這來看上一篇


 


因為大姊和姊夫3月中到香港玩了幾天


小乖又有機會回來屏東度度假咯


 


聽說小乖在台北


是接受嚴格的軍事化訓練


幾點睡覺幾點吃飯都按表操課


也許就是這樣回來屏東都會玩得特別瘋


 


某天家裡剩下我和小乖


她突然對我的數位相機很有興趣


就開始幫她拍了小短片,再馬上放給她看


就這樣殺掉了很多時間


 


小乖絕招:「ㄆㄚˋ」!打蚊子變成打攝影師



 


拍這段影片之前我想我應該是失心瘋了看到小乖對床墊上的熊和魚很有反應,竟然開始和她跑腳本告訴她等一下舅舅喊開始你要先跑來熊熊這然後過一下子再跑到魚魚那邊最後回到椅子這樣我們就拍完了喔預備~~~開始!


小乖不過就是個一歲多一點的小娃兒我真的是瘋子哈哈哈!


和小乖跑腳本



 


重點其實在於影片最後幾秒鐘這是她和搖搖車的默契


小乖倒車入庫



 


老爸幫小乖買了一台卡式放音機,裡面放了童謠的卡帶,小乖對幾首歌特別有感覺,聽了幾遍以後竟然會跟著唱:喵喵小花貓


小乖旋轉舞



 


那天晚上卡式放音機的音量旋鈕故障了,音量突然變得很小很小,鄰居的小朋友跑來串門子,看到放音機故障,開始動手調整,我想說死馬當活馬醫結果竟然就被他修好了


最後鄰居兄弟姊妹就一起跑過來群魔亂舞


那天晚上好熱鬧雖然不是住得很鄉下但是想起來小時候那種鄉下地方特有的人情味真有意思


卡式放音機的舞會



 


小乖回來的幾天,每次到了晚上九點十點


就會開始連續喊著:媽媽~媽媽~媽媽~


告訴她媽媽去香港玩了,要過幾天才會回來


她能了解,但是就放不下心好好睡個覺


 


總是床上躺了一陣子


又爬繼續起來生龍活虎


 


所以那天我開始講故事給她聽


以為自己很會說故事知道很多故事


結果說了幾個還不就是那些萬年童話故事


而且說到龜兔賽跑和七隻小羊


小乖竟然就笑出來了


 


我是想催眠的說


 


所以最後我說了一個故事


「數羊的故事」


 


數羊的故事是這樣的


 


以前有個小朋友不喜歡睡覺


所以他的舅舅就開始說數羊的故事


你看!


一隻羊兩隻羊三隻羊


四隻羊五隻羊六隻羊


 


數到了三十來隻


看小乖一點都沒有被催眠的反應


我就放棄說把這故事說完的念頭了


 


後來我真的累了


索性躺在地上不想動了


就跟小乖說舅舅累了沒力氣了


這小娃兒竟然就跑來跟我親親


然後躺在我的臂彎


 


一直好想生個女兒


 


當然


事情不能盡如人意


 


過沒多久


她又會拉著我的手要我帶她出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便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