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十夜原文,中文日文對照

我的夢一至三夜

-----夢四夜-----

夢四夜敘說的是有關童年的夢

車站上的刻痕...這伏筆到最後一幕會解答...


這個場景很美啊!


坊間術士...相信與不相信...也是孩子們(童年)消失的分水嶺


主角回憶小時候發燒


童年就是這麼美


很多時候我也會有這種感覺...
「啊...為什麼這些事情都忘了...」


這一段場景也很讚!把現實與過去接軌



來到了那一年沒能參加的校外教學的海邊
也許我們生命中一直都有個人在等待
但是我們不見得會發現!


女同學特地找了個海螺


失去童心...失去童年...當然聽不到了...很多事情也看不到了...


這句話也許可以解釋成:「你還是放不下嗎?」
想要成為大人,就是得割捨以及被割捨


再見了...自己的童年


這就是兒童之所以為兒童的原因...
對於什麼事情都充滿了好奇,對於什麼事情都「勇於相信」
變成大人以後...很多事情就開始不屑相信...不敢相信了...


這架失事的客機我沒能完全了解它的含意...

.
爆炸消逝的童年...

這下子15人到齊!


夢四夜很好看!
追尋自己的童年

我一輩子都要當個長不大的人
沒人能夠接受就算了
反正這就是我...
長大又沒什麼好處...

-----20090402補充心得-----

今天放了其中幾夜給班上的小孩子看
有個感覺是...讓鄉下小孩看夢十夜...我應該是瘋了...
過程中不時有點對牛彈琴的無力感

不過當兩節課結束.有孩子想來借DVD回家
我很訝異

教學大概就是這麼回事...

重新看了夢四夜
突然對幾個線索有了新的感受

主角有一幕撿到一張報紙
上面記載著607號飛機墜毀機上乘客人全數罹難
第一次看不是很懂這架飛機的意義
今天突然想到

607號飛機
也許就是6年7班
人全數罹難
就是班上所有孩子都「長大」了

「長大」了
所以孩子都「消失」了

最後一幕
主角在黑板上刻下第15個刻痕
手上緊抓著海螺

主角的決定
也就不言可喻了!

還是很喜歡夢四夜!

-----夢五夜-----

終於輪到重頭戲
我們家市川實日子的夢五夜啦~

好期待!

我知道截圖截這樣
F姊一定又會說我醉翁之意不在酒
哈~沒關係~為了市川這些都只是小事~~~

帥氣的市川~


電話在夢五夜中,是連結現實和夢境的重要道具
甚至應該說...連結夢境和夢境吧...





「恐懼」出現



市川背後的就是「恐懼」的來源

恐懼總是如影隨形...越想擺脫卻越是擺脫不了...


夢五夜有些血...不過因為導演故意弄得比較紅...其實也不會很可怕...


短短十分鐘,竟然交錯成好幾個部分...市川也有了好幾種扮相...




傳說中市川為了救丈夫,扮演成雞的畫面
不過說真的...夢五夜看了兩次...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是為了救丈夫啊...
我對於市川為什麼變成「恐懼」的裝扮感到很不解...


截了很多市川...就是美...




最後回到現實?
其實還是夢境...導演丟了幾個伏筆...最後一次通通解密!



綠色的是是市川的「恐懼」
紅色的是他先生的「恐懼」
原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恐懼」...

夢五夜看了兩次
但是好像還是不夠...



-----夢六夜-----

一開始看到黑白畫面
感覺很不妙

不過導演的功力真的是高啊!

故事就從一個藝術家想要刻仁王頭像開始
打扮怪異的藝術家
一出場就跳著怪異的舞蹈



眾人以朝聖的心態觀賞著?
其實多少也是有點看好戲的成份


藝術家一出手,引起觀眾的驚呼不斷






最後安插一段
其中一位觀眾想要東施效顰一番


整個第六段都用了大量的網路語言來翻譯
個人猜想...其實都是為了鋪最後這個畫面...把最後這翻譯成Orz
所以為了不要太跳tone...乾脆一開始就用很多網路語言來翻譯啦!


其實夢六夜
說的很可能是所謂成功創作者VS一般民眾眼中的成功創作者...



-----夢七夜-----

夢七夜是唯一以動畫方式呈現
也是唯一以英語發音的一段夢

看完之後發現
有一些很有意思的讀白

截圖如下

主角問不停勞動的巨人:這艘船將航向何方
巨人的回答...





接下來劇情進入主角的內心剖析



很華麗的蝴蝶鋼琴


又是主角的內心






關於「人都是被操控的」
我也曾經幻想過
其實在地球之上
在所有信仰之上
還有一票生物
正以觀看實境秀的眼光看著我們的一舉一動...






投海的主角幻化為火紅的龍魚

女主角笑了...

這一夢把對於人生飄泊的無奈
搬到了船上

最後主角縱身一躍...也算是對於生命的小小掙扎...
雖然微不足道...卻是能自己掌控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便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