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16
上星期六
阿草大帶了四位朋友
遠從台北下來小琉球玩
這也算是我第一次當地陪...好緊張@@
很怕像上次阿草大來吃飯一樣...明明在這很多年了...還人生地不熟...就糗大了...

天氣很好
等阿草大一行人的時候
隨手在碼頭拍了幾張






發現阿草大!(請自行想像阿草大的模樣...)
星期六那天也是這幾年第一次在小琉球過週末
遊客真多...美女也不少...(也許可以考慮週末都不回家了?)




中餐在幸新海產店解決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58號(琉球大飯店和7-11對面)
第一次點海產店的餐...點了些比較安全但是別的地方不見得吃得到的餐
(麻糬五月底來...大概也是吃這些...哈)

川燙小卷、炒海瓜子、炒飯



炒曼波魚(就是翻車魚)



三杯河豚



炸花汁丸(原諒我...太奇怪的不敢點...)



炒螺肉



海菜


還有一碗很好喝的魚湯,不過沒拍到
三男三女點這一堆...幸好大家都沒什麼暈船的症狀...不然怎麼吃得完...



午餐之後,就先到阿草大他們訂好的幸福海景放置行李



每間房間都有著大大的落地窗,外頭小陽台上還有個搖椅



大海就在不遠處!!!(其實有段距離...)



阿草大住的房間:海洋之星




我覺得地板的設計很酷,木板加上貝殼砂





幸福海景的momo




放完行李之後,就開始下午的行程
先從美人洞開始



這姊姊很有趣...一路上只要看到我拍照...都會想辦法搶鏡頭...
能夠這麼爽快地面對鏡頭...實在是我很佩服的事情...




箱網養殖







瓊麻



和後方兩位姊姊對比,就知道這瓊麻有多大一棵了



天氣實在太好...好到熱翻了...所以走完美人洞
就決定不走山豬溝和烏鬼洞...
很久以前Kyokoeunice來的時候也差不多
看五月底麻糬可不可以破紀錄把這些都走完...





不是我們比較懶惰
路上有個正妹...也問:走下去有沒有什麼可以拍照的
或是比較特別的景點...沒的話就不走了
(原來當地陪也是有福利...)

星期六那天實在是熱...



移動的路上繼續拍...










下一個景點是砲台









再來就直接殺到威尼斯沙灘
剛好遇到以前的學生在顧攤
所以就和他買了些紀念品





玩瘋了的小米酒



其實沒這麼暗...




威尼斯沙灘上滿滿都是人
青春肉體也不少...



晚餐回幸福海景B.B.Q.
剛好可以看夕陽






烤到後半段,突然看到對岸的台灣冒出無名大火


那時候民宿業者說是東場辦活動
後來在別人的部落格才知道那是林園工業區的煙囪...



8點,住在幸福海景的房客們一起前往潮間帶探險
好像大學時代在機郊...不過多數人都不認識就是了...



海男人-海參



兩種海星和馬糞海膽



(以下入鏡的手,都是帶我們走潮間帶的教練的手...)
忘記名字的蝦...



忘記名字的海膽...



可愛但是還是忘記名字的海星...



馬糞海膽



海繩



最右上是他的嘴




海兔,遇到敵人會放出紫色神經性毒液
(教練叫我用腳磨它...)



後來又遇到一隻...不過應該是累了...毒液剩下不多



努力翻身的海星



不過等了有點久...翻不過來...放棄...



那天最幸運的,就是親眼看見西班牙舞者:血紅六腮海牛
就在我們即將離開的前一刻,眼尖的教練發現了它
真的好美!!!


其他格友拍的比較清楚的照片

血紅六腮海牛的詳細介紹
(不過圖片有點可怕...)

因為機會難得,就拼命錄啊錄!


繼續錄啊錄



雖然潮間帶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不過看到人潮,我心中想到的是...
小琉球過幾年應該就和恆春後壁湖一樣...變成珊瑚墳場...生物越來越少...
生態保護和經濟開發之間...真的很難取得平衡



從潮間帶回幸福海景換過裝備之後
我們到了溼地公園吃餅乾喝飲料





可惜那天沒有遇到螢火蟲...嗚...
害我當了放牛的小孩...

因為隔天要到高雄開南大康二籌
所以我就很不負責任的
一大早就回台灣
讓阿草大他們自由行動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便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