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感謝似顏繪高手K大叔


願意將他繪製的茂伯讓我使用並製作成紙雕.實在是太感謝了!


 


http://tw.myblog.yahoo.com/kevin-bloganim/article?mid=314&prev=329&next=294


這是K大叔的部落格以及他畫的茂伯


網路上也有不少人畫茂伯.不過多半是Q版造型


選擇K大叔的似顏繪是因為K大叔已經將特徵都強化過了


製作起來比較容易傳神一些


所以還是要感謝K大叔這麼傑出的作品...不然這茂伯應該會變成四不像了...


 


以下是我按照K大叔繪製的茂伯似顏繪.昨天大約花兩小時半完成的茂伯紙雕


因為紙雕從不同的角度看.會產生不同的光影.而使得作品有不同的神情


所以多拍了幾張.都放上來啦~




.


 


我的紙雕說真的也只有一種技法...就是把紙的邊緣弄捲曲.再靠泡綿膠貼出層次感


如果要營造細緻度.就得盡量增加零組件的數量


以前做的人頭大概不會超過7-8個零組件吧...


 


而畫圖和紙雕還是有不小的差別


畫圖的深淺是靠顏色來產生.紙雕多半是靠層次感


而且紙張色彩的自由度就沒有畫圖來得這麼高


本來考慮用水性色鉛筆加上一些深度.不過在製作過程中


需要不斷調整各零組件的造型和位置...加上我太久沒動剪刀...手有點半殘的感覺...


昨天竟然還摔斷陪了我好多年的攪拌棒(用來壓邊的工具)...嗚嗚...


所以最後就單純用紙張.盡量做...盡力做...


因為怕色鉛筆一上去...會毀了一切...哈


 


最後成品...


有的角度像.有的角度又不像...到道理說應該要把身體和月琴也做出來...不過我累了...


總之...又在期末最忙的時候...盡量擠出時間來把事情一件一件完成啦...


 


還是希望各路高手針對這個作品給予批評指教...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便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