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會把南大康77期經過的事件...分5篇文章紀錄下來
這是第一篇~格友們如果看不懂還多包含...

------------------


--籌備--


第一次接觸南大康是64期.還是由台南市救國團承辦的時候.那年應該是民國91年
那時候的我也是懵懵懂懂...帶一個社團學妹參加了工作人員的甄選
結果帶到最後...剩下我一個人...哈...64期對當時的我...簡直是惡夢一場...
後來因為南大康實在有太多其他營隊.以及日常生活無法帶給我的樂趣
我也就從64一直帶到了68

後來因為南大康承辦人換人...加上我去當兵...離島教書等因素
我慢慢脫離了活動界...

期間偶爾會聽到以前參加大康的夥伴說...後來的南大康辦得不怎理想...
心中其實還是會覺得很可惜的...
畢竟那是一個好多人共同努力過的園地!

直到大約一個月前.接到邪邪的mail
說是這次南大康由高雄救國團承辦
但是那時候我才剛開接受角膜移植手術大約一個月
說真的...一開始不打算再拿自己的健康來賭的...
當初角膜會拖得這麼嚴重
也是六年前屏東救國團面臨斷層...那年暑假瘋狂出隊...
結果延誤就醫...角膜就造成永久性傷害...

所以一開始我只打算針對進修.也就是美工的部分
給予新進工作人員一些意見
能做的再幫忙做些東西
營隊中我是不打算出現...因為現在的我實在是沒有熬夜的本錢和權利
自己爆肝都無所謂.角膜可是別人的遺愛...我沒有資格拿角膜來開玩笑...

12月最後一個禮拜.參加了南大康的二籌
知道工作人員才7-8人...那時候報名學員才1人...
這天也是我和歐弟...以及所有工作夥伴第一次見面...

整個營隊充滿了不確定性
加上我自己健康問題...就更不想帶了...
不過二籌那天本來想要早早就閃...待著待著直到晚上10點才搭車返回屏東

營隊前一周的禮拜五
和總召有錢聯絡...說是因為人數太少
這次康77不辦了

那時候說真的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因為一切都充滿了不確定性
與其硬著頭皮辦...倒不如等大家都準備充分了再辦...

但是活動當週的星期二晚上
有錢打來說...營隊又要辦了...目前報名人數大約28人...

這場混亂冒險就這麼開始了...




--進站--



活動前一天.工作人員們進入澄清湖
那天我剛好回長庚回診.所以下午五點也到了場地
本來想說了解一下進度就走
結果工作人員們像被困住一般...

因為那時候...要什麼沒什麼...連晚餐都沒得吃...

這次很刺激的是
工作人員都沒參加過...也沒帶過南大康
連南大康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我憑藉著一點模糊的印象...趕緊拉著大家整理場地...進行最後的佈置...
脫離活動四五年了...那時候我也還沒進入狀況...

本來想要看一看就走...結果一待就待到了11點才離開...
要離開的時候還在澄清湖門口摔車...
這是我這輩子摔過最嚴重的一次
要不是有戴安全帽...應該南大康最後一天就剛好可以辦我的頭七了吧...
左手流著血...在寒風中騎回屏東...


--第一天--1月17日 星期六--



一大早就搭船回小琉球上班.上班中接到歐弟的電話
還有其他工作人員的電話
都是問我什麼時候會到...因為混亂冒險已經開始了...

不過這天起床...我就覺得後腦和頸椎之間有點怪怪的
一整天都很擔心會不會昨天摔到腦震盪了...
胡亂塞了瓶酸痛軟膏在身上...明知道這一點作用也沒有...

下午搭3點的船.回屏東收拾行李
就直接衝到澄清湖
到達澄清湖已經下午5點多.剛好遇到分配寢室

進入會場被場地佈置嚇了一跳...因為我昨天離開的時候
幾乎什麼都沒有...什麼都還沒完成...
經過一夜奮鬥...工作夥伴們很爭氣的把東西趕出來了
當然也要感謝連夜驅車從台中趕下來的小菊花
不然場地佈置應該還是沒辦法完成吧...





會場門牌
我多做的精神標語框...剛好拿來當門牌用...字應該是小菊花寫的...





底幕
康77的logo應該是腿毛和吻仔魚完成
金色底紙和黑框線是我的意見
兩排對聯應該是小菊花之筆
這次南大康真是集合了眾人之力...





戰績表
原定金馬要用來當營本部.吉他當歡迎牌
不過後來通通推翻...
這張戰績表因為種種因素...當晚就被我這個幕後黑手要求撕下...重做過...






歡迎牌正反面
超愛這次歡迎牌的~因為我從來沒做過歡迎牌...






毛毛蟲海報
不知道是誰的作品~
簡潔有力又切題...符合海角七號的主題...讚





留言板
周董和桂小美出自腿毛之手...看到時超驚豔
重點是...來大康之前...腿毛根本不是會做美工的人...
燒過的痕跡是有錢的傑作





期歌海報
字是來自小白之手
本來設計是捲軸式...不過小白後來被我拉去做別的工作...就沒機會把它改成捲軸式的啦~





小天使小主人信箱
看到這個信箱的設計稿...也超驚喜的...
雖然成品還有些小瑕疵...不過還不賴...






課堂海報
小菊花的設計圖...吻仔魚實體化
超愛這隻Q版的路克





氣球柱
這次會場佈置中的氣球...都是由阿國主導
這小孩子真的有前途...會造型氣球...會魔術...會攝影...





禁止進入海報
本來海報清單有這一項.我還想把它拿掉的...沒想到後來剛好有用到...





報到桌牌
工作伙伴參考我在康68做的版本完成...不過這次的粗鐵絲很讚...
而且是我做的話...也不會刻這麼細的工...





值星日誌
給吻仔魚一個方向...做出來的東西就很讚啦...
當然茂伯還是要感謝網路不知名的高手...



這些都是所有工作夥伴進站當天...奮鬥到四五點的成果...



第一餐~
大家體力旺盛...所以也都還笑得很開心~
重點是這時候還沒上了賊船的感覺...





魔術劇
從魔術劇...老大劇...都讓我感覺到這次混亂冒險的威力...
坐在後面...看得我冷汗直流...





直到邪邪趕來...晚會步上軌道...






分配給各組的海報
本來想說一綑海報太單薄...和阿國討論之後...就成了這副模樣
造型氣球可以短時間內...就完成一些紙藝要花很多時間的效果





填寫自強晚會的毛毛蟲海報





自強晚會討論





晚上11點之後...各組為了明天的動唱比賽以及組訊+王牌兩份+隊旗...趕工...
各組平均9個人...實在是難為大家了...






第一天去我就沒睡了...本來不打算熬夜的...
也很多參加的夥伴也沒睡...

到凌晨5點竟然還看到有夥伴苦中作樂...拿壁報紙打撞球...
這一天不強制各組離開的時間
結果大家邊玩邊做...

天就這麼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便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