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我擁有兩塊繪圖板
一塊是去聯成加價買的Wacom Intuos3
一塊是自己到露天拍賣買的P-Active的XP-Pen
就是圖片上這一塊


Wacom是繪圖板界的龍頭
網路上,不管是使用上良好的評價或是對於價錢高到要命的抱怨,都已經很多了
所以這裡就不贅述

會選擇XP-Pen
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我很討厭壟斷性質的產業
所以我要自己當白老鼠(也拉我老姊買了一塊...)

另一個選XP-Pen的原因
就是價錢

一樣6X8大小,1024階感壓
XP-Pen的價錢不到Wacom Intuos3的一半
當初設定這一塊就丟在小琉球
當平常練習用的板子
心想應該不用買到Wacom

網路上有看到幾篇對於XP-Pen手感負面的評價
但是我都無視
因為我沒什麼手繪底子
心想...手感對我來說不會很重要...

所以種種考量之下
我就買了XP-Pen

喵的
2008年8月買到現在2009年5月初
我的心得就是:下一塊板子我只會考慮Wacom

看一下這個裂痕


XP-Pen的無線筆要裝電池
偏偏這筆的設計又很脆弱

這裂痕不是摔到
是有一次給幼稚園的小朋友畫圖
結果他握在這個地方(筆頭和筆身的連接處)
畫沒幾筆...筆就彎了...殼也裂了...

Wacom不用裝電池
就沒有這種困擾

另外XP-Pen的感壓以及筆和感壓區的觸感我也很不滿意
我是沒什麼手繪底子的人,自認為對手感的要求很低
Wacom畫起來就是很順很讚
XP-Pen畫起來就是不好...感壓方式有點接近病態
(很抽象的形容...自己用過就能體會...)

雖然我也用XP-Pen畫了不少圖
但是只要畫人像我就非留到假日用Wacom畫不可
我畫圖真的很不龜毛...但是XP-Pen就是讓我很不滿意...

而且XP-Pen即使有描圖墊板
感壓區還是已經刮得亂七八糟...
喵的勒...我是拿無線筆...又不是拿雕刻刀...

經過和露天賣方的線上客服聯繫之後
這塊板子確定是要寄回去修了
我也不期望修得好...
一來一往郵資...耗材...
加上想畫圖但是電腦又常常抓不到板子...我受不了了...

考慮要買Wacom的Bamboo系列還是乾脆敗一塊Intuos4...
(阿飛一定會叫我敗Intuos4...不行啦...最近需要很多遊玩基金...手頭略緊)

以上就是這短短半年使用XP-Pen的心得
Wacom之所以能成為龍頭...不是沒有原因的...

為什麼我最近文章更新比較慢?
我的繪圖板壞了!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便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