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箱官方部落格


上次po過戲箱文
後來幾經輾轉
終於找到糖果願意陪我去看

因為她們學校臨時宣布今天得補課
剛好今天要到長庚回診
就直接殺去接她...以免來不及看戲箱

沒想到長庚離高應大不到10分鐘路程
就問了三四次路...
不過最後還不賴...至少多認識一個點怎麼走
實在是宅了太多年...一切都不是我願意的...

晚餐在屏東夜市解決
有家新開的夜市蓋飯
屏東市民族路10-1號
餐點和價錢都還ok
(絕對不是衝著送餐的女孩頗可愛才這麼說的!)

我的烤雞蓋飯



近拍,雞肉口感處理的不錯



糖果的月見烏龍麵



好孩子不可以挑食...不然你的朋友就要多吃很多東西...



難得有人跟我吃飯願意露臉...
但是為了保護未成年的當事人...還是馬賽克處理...
今天我純粹就是個好人叔叔...
(知道自己不年輕了...沒這個命再等一個少女長大了...)



戲箱開演前
舞台上這巨大的箱子就是整個表演的精髓所在!
(表演中不能拍攝,為了保障著作權,就很乖沒拍了)


當台原偶戲團遇到了法國的Zonzons偶戲團
激盪出的火花,在這個巨大箱子的催化下
舞台上能表演的空間和時間...一下子變得無限大
設計這個箱子的人真是天才到不行
虛擬、真實、傳統、現代,都藉著這個箱子產生了交集!

整場表演下來
音樂都是現場演奏的
有豎琴、琵琶(應該...)、手風琴、鼓、鑼、鈸
緊緊扣著演出的節奏
演出的樂章有傳統中國也有濃濃西洋風情

本來買的票是第二排最右邊
但是開演前導演勸我們前三排的觀眾
都移動到三排之後
很幸運...我們前三排反而變成自由選位...

上次和麻糬看棒球位置很好
今天看戲箱也誤打誤撞...坐到了好位置...哈哈哈

表演雖然只有短短的70分鐘
但是戲偶和演員交錯演出
箱子不斷帶給觀眾魔幻的視覺享受

戲箱!真好看!!!

可惜亞洲巡迴今年在台灣的部份
好像就屏東這場
和明天嘉義一場
錯過的格友可以到戲箱的官方部落格
有一段10分鐘精華版!

如果未來台原偶戲團有表演
大家也許可以參考看看~
台原真的賦予傳統布袋戲嶄新的生命了!

沒意外的話,這週末還兩個飯局~
多看些表演,多些social
要努力過不一樣的人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便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