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驟一:確認所有做好的網頁和使用到的圖片
都放在同資料夾中



步驟二:開啟miroko網站
(這面是超連結,滑鼠右鍵,開新視窗)



步驟三:登入或加入會員
真的不會加入會員的再打手機給我好了...




步驟四:登入之後,會自動跳到這樣的頁面,不要理他,按左下按鈕




步驟五:下載miroko軟體,安裝這個軟體,才可以一次傳很多檔




步驟六:儲存軟體




步驟七:在軟體上點兩下




步驟八:安全性警告...不管~用力按確定!
再來程式就會開始安裝,一直按下一步、我接受、下一步...就可以了




步驟九:安裝完會看到這樣,我只會勾第二個,然後按完成




步驟十:桌面出現捷徑,滑鼠點兩下




步驟十一:這時候會開啟瀏覽器,平常用IE上網就會開IE
畫面中我是用火狐上網,就會用火狐開
不過因為miroko不完全支援火狐...乾...害我浪費10分鐘在摸
還好我有裝IE Tab...




步驟十二:注意喔!這時候兩邊的紅圈處會顯示不同位置,這才對!
左邊是本機硬碟C:\。右邊是網路硬碟。
如果兩邊都顯示網路硬碟...請打給我...(不是請打我...)




步驟十三:特別注意一點,如果放網頁的資料夾存在隨身碟中
miroko讀不到隨身碟裡面的東西,所以把整個資料夾
貼到桌面或是C槽都可以。我後來是貼到桌面去




步驟十四:選擇本機硬碟:桌面(或C槽)。看你的資料夾剛剛貼到哪去就選哪
在下方找到存放網頁的資料夾,點兩下




步驟十五:左半邊就會出現很多很多東西...




步驟十六:換右邊,我的文件點兩下




步驟十七:個人首頁點兩下




步驟十八:看圖~要連十九一起操作喔!




步驟十九:看圖~




步驟二十:這時候就準備上傳啦~




步驟二十一:按!不理他~




步驟二十二:關心一下上傳的情形如何
點下面的背景工作,就會跳到目前的頁面
顯示上傳的進度




步驟二十三:過程中可能會和我一樣,看到這樣的視窗
這時候千萬不要慌!第一個動作:大聲罵「ㄢˋ!」
髒話發明出來就是要應付這種時候...
其實按確定或取消都沒差...反正就是跟你說發生傳輸錯誤了...




步驟二十四:傳輸過程中,隨時可以滑鼠右鍵,重新整理
關心一下最新的傳輸狀況
如果圖片沒有壓縮過的同學,會傳很久
建議去睡覺...散步...吃飯...找老公老婆...完了之後再回來看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傳輸進行中,miroko的整個頁面會變很慢,這是正常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不愛用它的原因...




步驟二十五:很不幸,我有63個檔案都成功結束了
但是偏偏有一個顯示傳輸錯誤
請不要慌張,跟著我一起說:「ㄢˋ!!!!」




步驟二十六:如果你不是和我一樣倒楣,傳輸都很順利的話
點左下回到miroko首頁,左上角有個「開啟個人首頁」
點下去開出來的視窗,就是你的網頁了~
記得檢查一下有沒有連結錯誤,或是圖片不見了
如果都正常的話,恭喜你~把網址寄給老師吧...




如果是和我一樣一波三折
最後又看不到個人首頁的...

等我睡醒再想一下問題出在哪了...

---還沒睡的測試如下-------

我目前測試的結果
出錯的那個資料夾中含有中文檔名的檔案
我將中文檔名改成英文之後
把網路硬碟中,已經上傳的資料夾整個刪除
再重新上傳一次
就沒有發生錯誤
但是還是看不到我的首頁...

---不甘心的測試如下-------

阿阿阿...我大概發現問題了
如果這樣還不能看到自己首頁的同學
把網路硬碟上,index下載來開啟看看
我的index有問題,所以開不起來...再找問題出在哪...

---很不甘心只能放棄的測試如下-----

重新上傳index之後
還是讀不出來...下載之後也開不起來
不過在我的電腦中看原始index檔就是正常的

機車勒~
我寫信去問管理員了...

miroko很容易當機,我一點到現在快三點,當了兩次
遇到不要慌,既然都發生了...



跟著我一起說:ㄢˋ!!!!!!!!!!



有空我會找穩一點的網路空間...


---乾!真的三點了!我終於找出問題了-----

我的index會出錯
因為我用火狐FireFox瀏覽器
上傳到miroko就會出問題

我改用IE開miroko
然後移除網路硬碟中錯誤的index之後
重新上傳
就正常了...

按按按...
火大...火氣也大...

用IE傳就沒這麼多問題了...


----------

最後是我的第二第三週作業...

我的作法和老師的不太一樣
我左側的按鈕都會連結到一個檔案.位置選擇_parent
我把index.html複製出來,改完檔名之後,再到Dreamweaver編輯
編輯好了,再把左側按鈕的連結改一下

然後塗鴉集裡頭的圖片都有做替代文字.不過不到30張
老師是說替代文字有就行了...數量不拘

然後...替代文字用FireFox一樣不能看
用IE才正常...


按按按...3點10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便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