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大家來玩Painter:Lesson1

**********

Lesson1玉米的作業
(有沒有其他同學要一起交作業的~~~)(被毆...)



昨天寫完Lesson1
發現漏了很多東西
只能說Painter不是三言兩語能寫的完的

我隨緣寫~大家就隨緣看吧

**********

01:開新檔案。由於這次練習想要完成一張桌布
所以寬和長設定為1024x768
解析度300,解析度稍微大一點比較好處理細節




02:這次會用到兩支筆,分別是康特喇筆:尖細康特蠟筆
以及粉彩筆:大粉彩筆。同樣點筆刷圖示拖曳出一個新的工作視窗
如果要調整圖示的位置,按住Shift再拖曳工作視窗上的圖示即可
如要刪除,Shift按住,將圖示拉到工作視窗以外就刪除了
這次練習我畫到完沒用到橡皮擦,如有需要請一起拉出來
(不是那個「拉出來」......)




03:由於這次用的兩支筆都有對應紙紋的功能
所以可以在工具列的左下,打開紙張資料庫
甚至啟動面板,針對紙紋進行紋路大小、明暗、對比的調整
這個部分因人喜好而定,所以就不提供數值啦~
後續範例大概就像面板中的數值,選用的是基本紙




04:這兩支筆都有紋路數值可以調整,以下是簡單的對照表
可以稍微看一下紋路數據和顯示出來的關係
當然筆刷大小、透光、下筆的力道也會有影響
所以還是要多嘗試,找到自己喜歡的紋路感覺




05:開新檔案之後,可以先將這個檔案存檔
如果只要在Painter中編輯,那存成RIF就好
如果要丟到PS處理,則可以考慮存成PSD
不過兩款軟體之間特效、圖層效果、濾鏡、筆刷不見得有互相支援
這個改天遇到再說(應該是不會說到這麼遙遠的事情...)




06:開始畫圖前,可以了解一下工具列中的「放大鏡」工具
我自己習慣是用左下橫桿直接調整顯示大小




07:先打底色,方式大概如圖中所標示
實際透光、紙紋、抖動等數值,還是要因人而異
反正就調整看看,隨便畫幾筆,再Ctrl+Z就好




08:畫面上會有自然的深淺分布,筆刷狀態下alt+點擊,可吸取顏色
把深色和淺色互相蓋來蓋去,盡量讓畫面均勻,但是又不要太死板
這種效果和直接用油漆桶倒是不太一樣的~
這時候抖動可以關掉,筆刷開大一點,會比較好處理~




09:畫幾片雲




10:畫雲的暗面,筆刷可以小一點比較好畫




11:畫小熊的主體,直接塗一個色塊出來
因為我是很懶得打線稿的人,所以盡量不提線稿這件事情...




12:畫上小熊的肉色部分




13:畫上小熊的五官,alt吸膚色來修整黑色的線條
電繪就是這樣方便,亂畫都不怕,反正可以蓋掉...




14:幫小熊打個腮紅




15:幫眼睛和鼻子加上亮點、反光
這時候小熊身上都是紙張紋路的效果
看個人喜好決定後面要不要抹掉這些紋路~




16:如果要抹掉紋路的話,可以用混色筆:只加水
一樣拖曳到和康特蠟筆、粉彩筆同一個工作區中
只加水預設值中的透光度是100,可以降低一些大概30~50
因為我力道比較重,我大概都會抓20~30




17:用只加水把小熊身上的紙張紋路抹掉
深色可以推到淺色,淺色也可以推到深色,讓色塊均勻一點
盡量不要把顏色推髒了,如果感覺顏色濁濁的
可以用康特蠟筆或粉彩筆再吸取乾淨的顏色,重新畫上去就好
後續再介紹比較仔細的混色筆QQ,這一堂就隨緣推吧~




18:幫小熊加上頭毛、小花,把背景處理一下,加一點亮的調子進來
小熊的邊緣我用大筆刷低透光的大粉彩筆輕輕帶了一下
保留邊緣的紙紋效果~有點不平整~但是這樣電繪才有人味QQ




19:最後畫完了,要存檔時,我習慣用檔案→仿製
這時候Painter會仿製一張一模一樣的圖出來
然後因為設定這張要當桌布,所以長、寬、解析度就如畫面上調整~
記得「保留檔案大小」千萬不要打勾
如果只是要丟Blog,寬設定600~800圖素就夠了
因為一般人的螢幕解析度也多半是1024的寬度
存檔的時候就選擇JPG,品質選擇最低的就夠了
改天如果有輸出需求,就不是這樣存的哩~再說再說~
Painter的仿製有很多應用方式,我常常到PS中也想要仿製...




20:下課了~~~大家可以去吃飯了~我要去睡覺了...zzZZZ




玉米~再畫很好笑的圖吧
你沒當諧星超可惜的啦~



**********



常常聽到很多人說想學這個想學那個
但是「想學」和「學」是不一樣的
一起成為生命的實踐者吧!!!

想玩Painter的一起來玩喔~

不要再羨慕為什麼有人可以會很多事情了
差別只在於行動了沒
人真的是沒有極限的~~~(吶喊~~~~)







話說...五線譜和豆芽菜我怎麼學都學不會...(淚奔~~~)



***********

大家來玩Painter:Lesson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便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