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趙小敏設計完音樂會海報之後
終於把節目單的文字稿收齊,可以把這義務幫忙的case告一段落
(雖說趙小敏還沒看過...屆時一定還得修的...哈哈哈)

趙小敏希望節目單是類似筆記本的樣式呈現,簡單就好
禮拜六我在家裡下載了一堆免費英文字型
已經排好了封面和想好了後續版面配置
想說這次來實驗免費字型的可能性

沒想到剛剛插隨身碟,才發現我根本沒把檔案帶來...
就從頭來過啦~~~啦~啦~啦~真歡樂~

不過也意外摸索出來Glee標題字的作法,大概記錄一下
文字轉外框(筆畫不要改成外圍環繞)
外觀視窗(填色拉到最上層,白色筆畫放中間,棕色略粗筆畫丟最下層)
至於星星是字型Wingdings、Wingdings2的綜合運用,轉外框後解散群組
Wingdings這系列字型幾乎每台電腦都有,裡頭有很多寶物阿~大家不要忘了它們~~~

排著排著,發現我本來的構想根本就行不通
因為哪一頁要放什麼內容,是趙小敏他們決定的
但是每頁字數多寡卻沒有控制...有的多有的少
變成字級沒有辦法統一...排得下就該偷笑了...
難怪多數刊物會限制文字數量...
又被我體會了一件小事...

排版看起來很簡單,實際上卻有很多問題要克服...

本來還很阿呆,打算在Illustrator裡頭做材質做底色
後來想到...根本不用阿...送印的時候挑一下紙張種類就可以辦到了...
還好我有突然想通...

以下共10頁,每頁印刷後只會是A4的一半
本來應該要考慮裝訂時奇數頁和偶數頁的問題...但是...
我根本不知道趙小敏要怎麼送印...
就乾脆分成10個單獨檔案來做...給印刷廠去傷腦筋吧...
至於裝訂上要閃開的部份...就假裝我不知道好了...如果很不幸被釘書針吃了...也是命...









































同事在出考卷
我卻不知為何而戰...

只是因為Facebook加了好友
就答應要義務幫忙設計@皿@

而且好像也拿不到實際輸出的稿件
我只是要一下印出來的東西...

但是
對於一個未成年的小女孩
要忙音樂會應該就已經焦頭爛額了
我怎麼能忍心再要求什麼...

(真的要要求也是等成年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便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