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殘的號召下
已經久違的塗鴉魂
再次燃燒!
(最新進度可以參照阿殘的FB相簿

算算也真是太久沒在外頭塗鴉
大寮藝術村錯過好多次
於是出發!前往宜蘭!



搭了一整晚的夜車,從高雄一路接駁同行的夥伴
到達宜蘭大約是早上五點多,早餐就轟轟烈烈地開始了





此行十來人先由阿殘說明活動大致流程
接著來到宜蘭火車站附近,已經有阿殘的大幅創作,陳設在街頭





走!讓我們塗鴉去!
(這次活動T恤一穿...實在太像要圍事...)





早上,塗鴉的重心在宜蘭北津社區的舊磚寮
當然照片中的磚寮是古蹟...不能塗鴉...





這才是我們的目標,北津社區文化工作室!





大家紛紛挑選自己的區域之後,我選定了這藍色的貨櫃





旋即和老婆大人展開打底工作,天氣相當炎熱,真多虧了得力助手的幫忙





夥伴們的塗鴉也都如火如荼地展開了





兩個多小時,我先收工了!(絕不是因為太熱而畫很快...





左上是里長伯和他的割草機,泡泡裡頭裝的是兒時的各種夢想
活著總是充滿挑戰,不要忘了吹個泡泡,給自己做夢的勇氣
右下,每個男孩心中都會有個女孩,而且這女孩往往都長得很有特色!





接近中午,大家的塗鴉也陸續完成,門面是阿珠姊的大作!





愛貝和一干夥伴們的塗鴉也完成了!整個社區文化工作室大改造!





搭夜車睡眠不足,加上烈日曝曬,吃過午餐後,大家都不知道睡到第幾殿了...





簡單午休過後,著手展開磚塊的彩繪工作,這是彩虹磚,會持續出現在整個社區中





下午大夥前往第二個塗鴉點,我挑選的是一處矮牆
同樣試著以最少的顏色來實驗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如果有持續收看的朋友,會發現從左營自助新村開始,我就維持相似的創作手法
本來想讓這種方式變成個人塗鴉的代號,然後遍及全台灣

不過...往後如果有機會,應該暫時不會使用這種手法來進行創作了
因為老婆大人比較傾向我畫好神塗鴉的這樣風格





這片矮牆出乎意料之外的難上色,凹凸不平的牆面很難駕馭
第二天畫著畫著,社區民眾終於出現了,於是把我這片牆變成大家的揮灑空間
不管幾歲,只要敢畫,都可以留下屬於自己的小角落!





畫著畫著,我從創作者變成記錄者,也變成招攬客人來塗鴉的掮客(泣...





社區民眾都很熱情,就差沒人把筆交到他們手上!
把東西交到他們手上,便會緊緊握住!(這說法好像怪怪的...





最後完成的樣子!轉角的稻草人是另一位朋友的作品
我用彩色的色塊把這兩個區域串了起來





整體改造後的樣子請參照影片





另一頭,在金同春圳的圍牆,夥伴們的作品也陸續完成
因為我先離開,沒能看到後續的樣貌,實在可惜...





慢活要從生活的步調開始,很開心又可以成為實踐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便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