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在廣告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因為MV色調還蠻特別的
所以很快就吸引了注意力

看起來像是個小夥子
心裡還在想說是哪個新人
但是嗓音有點熟悉卻又有些陌生
沒想到竟然是好久不見的邰正宵(邰正宵的部落格)
發行新專輯了!!!

對於邰正宵的印象一直停留在
我早已為你種下.九千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說實在的
小時候沒有特別喜歡他的嗓音
而且對於他的特殊國語咬字
也不懂得欣賞

但是這一次聽到位置
驚為天人...
嗓音更有感情也更聽得到"人味"
尤其喜歡2分17秒之後開始的C段
嘶吼得好濃烈...真好...



邰正宵 位置





歌詞也很精準阿...

到底多少寬容
才不算太自私

我要的不是一個多餘
或剩下的空隙



不過我很開心
我現在不會想問

我在你的心裡
是否還留一個位置

留與不留
都不重要了
我的人生要重新開始



***********

昨天下午要搭船回來長庚回診
連續兩班船都被觀光客擠滿了
雖然我都提早到碼頭
卻還是只能看著船開走

在等待加班船的時候
我坐在摩托車上拿出素描簿畫點草稿
身旁還是滿滿都是遊客

突然從後照鏡看到了一個有點熟悉的身影
雖然明知道不會是那個人
心裡卻還是震了一下

原來...這就是位置...

後來仔細一看
才發現她在哭
不斷擦去不停落下的淚珠
任憑朋友怎麼安慰
都是多餘

一個年輕女孩
在碼頭上不停哭著
這在小琉球
真的很少見阿

賣魷魚乾的阿桑
也投以狐疑的眼光

上了船之後
遊客還是很快占據了大半的座位
我走到最不會被打擾的船頭坐下

過了一會
發現她也在隔壁那一排坐了下來
還是掉著淚

突然她動作很慢很慢
拉開腰間的衣物
露出一道少說長10公分寬3公分的傷口
鮮紅的血汩汩流出...
她只能衛生紙勉強擋住鮮血的侵襲

再仔細一看
她的雙手滿布傷痕
連手肘都還有一個不小的新傷

也難怪她會一直掉淚了

上次看牙
牙醫給了我三顆止痛藥
一直放在我的包包裡
那時候真的很想拿過去
問她需不需要

但是陌生人拿藥給你
有誰敢吃?

何況是長得很像流氓的陌生人...囧...

過了一會
她的朋友在她身旁坐下
海浪聲加上引擎聲
不大能聽到他們的對話內容
只隱約聽到
...他都已經不愛你了...

原來...這也是位置...

下了船
看著她步履蹣跚
走向收票口
一票觀光客早已走遠
只剩下她慢慢的走在狹長的碼頭

兩條平行線頂多靠得很近
是不可能有交集的



**********

昨天去照了角膜地圖儀
狀況還是差不多
縫線沒拆掉之前
散光就是這麼重

不過慶幸的是
下次再回診
應該就可以先不用吃抗排斥的藥了

做視力檢查的時候
也有好多令人心酸的畫面

一個年紀大約三歲左右的小男孩
被好幾個大人抓手又抓腳的按在眼壓機前
整層樓都聽得到他的哀嚎哭叫
後來要做的其他檢查都無法繼續
因為小男孩掙扎得實在太厲害了

但是當這些檢查停止時
小男孩很快的在爸爸身上睡著
睡著時身體不時會顫動
這一連串檢查
的確是很折磨人的事情

量眼壓.照角膜地圖儀
我也覺得很痛苦...

另外一個男子
坐下要檢查視力
護士一說請把左眼遮起來
男子回答
不用遮了.因為...

雖然我沒聽到原因
但是真的很難過...
心裡好酸

**********

我很幸福
要再更珍惜生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便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