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在畫教室佈置的布告欄
難免又會想著這樣畫不好
類似的東西出現太多了
之類的有的沒的勞什子的想法

剛剛逛著逛著...看著這幾段影片
看著畢卡索畫著畫著
突然找到一點勇氣
突然覺得沒什麼好擔心、沒什麼好怕的

畫的不夠
還要繼續



畢卡索:「我窮一生的時間,去學習像小孩子那樣的畫圖。」















畢卡索語錄(轉載來源

「每個人都想了解藝術。為什麼不試著去了解鳥的歌唱?為什麼人們喜歡夜晚、花朵、一切周遭的事物,卻不會想去了解?但如果是一張畫,就非得了解不可?」

「他們必須先了解,藝術家作畫,是因為他非畫不可。藝術家不過是世界的一個微小部份,就像許多讓我們覺得愉悅,卻說不出所以然的事事物物,不需要特別的關注。那些想解釋圖畫的,常牛頭不對馬嘴。」

「你等著我告訴你,藝術是什麼?如果我知道,也不會告訴你。」

「你從不能說:我作得很好,明天可以休息了。當你才停下,馬上又得從頭開始。你可以把畫擱置一旁,說你再也不要碰,但從不能說這畫已經完成。」

「藝術家就像是感覺的聚寶盆,它來自四方,來自天上、地上、一張小紙片,一個眼前晃過的東西,或蜘蛛網。因此不應去區分它們,沒有階級差異。」

「和音樂相反,繪畫裡根本沒有所謂的奇才。一般認為的早熟天才,其實是童真本有的異能,這種異能會隨年齡而衰減。也許這個小孩會成為畫家,而且是偉大的畫家,但他必須一切從頭開始。至於我,根本就不具這樣的天才。我第一張素描,根本都進不了兒童畫展。我缺乏兒重的笨拙與純真。七歲時,我就可以畫學院式的素描。巨細靡遺,頗為精確,連我自己都覺驚訝。」

「我們必須消滅現代藝術。這意思也是說,如果我們還想繼續有所成就的話,也得殺掉自己。」

「心胸,觀看我們的世界。」

「我們盡我們所能看到的,賦予形與色彩自身的意義;在題裁裡,我們保有發現新事物、新感受所帶來的喜悅;題裁必須是樂趣的來源。何必多談我們的藝術?想看的人都可以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便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